日語教學書籍

J-GAP Taiwan『日語A1A2級的教材教法』

J-GAP Taiwan 日語A1.A2的教材教法

著者:J-GAP TAIWAN

發行所:致良出版社有限公司

出版日:2014/09/30

ISBN:9789577867780

本書是J-GAP TAIWAN團隊出版的第一本日語教學書籍。依據歐盟的「CEFR」或是日本國際交流基金的「JFスタンダード」的外語能力等級,分為A1、A2、B1、B2、C1、C2的6個級別,而這本書是A1A2 級的教學用書。

J-GAP TAIWAN,是以連結高中日語教學與大學日語教學為目標的日語教師工作團體, 推動「教育目標、學習活動、評量」一貫的教學方案,在高中職以及大學之間建立共同參考的課程標準,以利學子們有連貫性的學習。

共同參與編寫的是在大學與高中教授日文的教師群,各依據教學經驗提供能達成「某語言行為目標」的指導方法,每課程的目標設定皆以「能夠…… 」的能力指標為主旨。我們贊成語言教學方針依歸於「語言為溝通工具」的信念,以「學會溝通」、「能溝通」為理念,設計課堂的「目標、學習、評量」時,依 Can-do 的概念發揮,避免浪費時間於過度的說明,應能彰顯學習成效。

日語A1A2級目錄一

日語A1A2級目錄二

J-GAP Taiwan『日語A2B1級的教材教法』

著者:J-GAP TAIWAN

發行所:致良出版社有限公司

出版日:2015/08/31

ISBN:9789577868435

本書是J-GAP TAIWAN團隊出版的第二本日語教學書籍。依據歐盟的「CEFR」或日本國際交流基金的「JFスタンダード」的外語能力等級,分為A1、A2、B1、B2、C1、C2這6個級別,而本書即是A2B1級的教學用書。

本書是由大學與高中教授日文的教師群依據多年的教學經驗,提供能達成「某語言行為目標」的指導方法。每課皆以「能夠……」的能力指標作為目標設定,朝「語言為溝通工具」的方向,以「學會溝通」、「能溝通」為理念設計課堂的「目標、學習、評量」,避免浪費時間於過度的說明,期能彰顯學習成效。

J-GAP TAIWAN是以連結高中日語教學與大學日語教學為目標的日語教師工作團體,主要推動「教育目標、學習活動、評量」一貫的教學方案,在高中職以及大學之間建立共同參考的課程標準,以利學子們有連貫性的學習。

日語A2B1級目錄一

日語A2B1級目錄二